有鱼:

来看看我为什么突然躲进洗手间里擦了一小会眼泪吧……

我觉得最近是有点多愁善感了……看到锦瑶在微博晒出来的一张剧照图,里面“阿瑶”和“爹爹”(的胳膊)紧紧贴在一起。

这个动作其实对成年的父子来讲是很亲密的表现了吧,至少我家里成年的男孩子不会再贴着自己的父亲。

然后为什么觉得难受呢?因为我感觉这是阿瑶一生渴望却从未有一刻实现的愿望,假如真实的魔道世界中阿爹也能待他这样亲密,说不定很多错事他都不会做,他会像对二哥那样,乖顺地对待父亲,崇拜他,仰望他,喜欢假装不经意地跟父亲肢体接触,喜欢父亲在他办好事情之后赞许地拍拍他的肩膀,喜欢有事没事凑到父亲身旁,弥补过去十几年空白的父子时光……

如果父爱能够及时地填补好他心中残缺的城墙,让他感受到足够的温暖,是不是后面他做的很多决定都会不一样?

诚然他是个强者,小说里他一心向上攀爬,但是在最初的最初,如果他能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关爱,我真的觉得他的成长方向就可以完全变一个样。

然后后面锦瑶画了简笔画来表达他和“父亲”的片场互动,老金那句“快快快,跑起来!”看得我心酸又想笑,感觉真的就是一个父亲在带着孩子玩,在保护着孩子,这样的场景,对剧里的阿瑶来说,大概美好得像梦一样……

我语无伦次了,对不起,我读书少不知道该怎么确切表达我的心情,但是我很难过……想想瑶瑶一生最初所求,从未有一刻得到过……我就……说不下去了……我好没出息啊,我好像让他真正的阿爹抱抱他啊QAQ

评论
热度 ( 93 )

© subbloglixingming.4904m87 | Powered by LOFTER